学院动态

研究生党支部集中政治学习

来源:土建学院 发布时间:2019-10-17 609 次浏览

谢红梅 韩建康

江苏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南校区第一综合楼103教室召开了支部大会,组织党员进行政治学习。研究生党支部共有32名党员,其中正式党员25人,应到32人,实到24人。会议由潘卓杰同志主持召开。

会议第一项议程为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深深根植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会议第二项全体党员观看专题片《初心》,学习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怕艰难困苦,敢于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会议第三项开展了“四重四亮”活动,首先在韩建康老师的带领下,全体党员起立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然后韩建康老师分享了自己的入党志愿,重忆入党经历,重问入党初心,强调每一位党员都应该明确入党初心,做好党员的责任和义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最后,全体党员围绕“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展开讨论,李文老师讲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而作为一名学生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呢?作为学生党员,我们现在的使命就是要学好文化知识,提高自身素质,在学习生活中做好带头模范作用,为祖国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通过这次政治学习,增强了支部党员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发了每一位党员同志的责任意识和奋进意识,在接下来的工作学习生活中鼓足干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