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土建学院星火义工站成功举办桥梁知识宣讲

来源:土建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28 809 次浏览

东鹏程 韩建康

1128日晚,星火义工站举办的桥梁知识宣讲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由土建学院17级学生白雪主持;17级学生钟艳丽,18级学生宋军铭、贾瑞玲、席爽、冯子伦进行宣讲,参与此次活动的是土建学院部分同学。

本次活动以PPT的形式,主要介绍了伦敦塔桥、舟山西堠门大桥、镇江瑞阳大桥、旧金山金山大桥以及中国桥梁近现代发展史。宋军铭、贾瑞玲、席爽、冯子伦四位在介绍四所不同大桥时,着重从桥梁背景、设计特点、技术创新理念、景观要求、桥梁特色等方面出发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钟佳丽主讲中国桥梁近现代发展史,主要先概括地讲了桥梁的结构和分类,然后针对中国近代桥梁的引进与发展、中国现代桥梁的成就以及中国桥梁的未来进行了详尽的讲解。

本次活动根据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的特色,旨在加强土建学院学生对专业知识的了解,丰富他们关于桥梁的基本知识,也为部分学生以后专业的学习方向提供进一步认知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