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土建学院举办“极地船舶发展现况及北极开发策略”讲座

来源:土建学院 发布时间:2019-10-22 763 次浏览

  

10月21日晚,土建学院举办“我国极地船舶发展现状及北极开发策略”题讲座,由土建学院副院长、关工委委员张健老师担任主讲
    讲座中,张健老师首先从江苏科技大学的概况出发,向大家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与船舶息息相关,从船舶这一角度引出讲座主题。随后,张健老师向大家详细说明极地船舶发展的进程,并播放纪录视频《“雪龙”号南极救人遇冰受阻》来给同学们介绍破冰船的构造,让大家了解到破冰船破冰的原理。他还通过中外极地船舶的发展趋势对比,指出中国在这一方面的发展略慢于俄罗斯等国家,借此勉励大家要好好学习专业知识,未来才能配制出抗冰性更好的混凝土来配合发展极地船舶。最后,张健副院长谈到,极地地区拥有极为丰富的自然资源,如今,随着全球气温的不断升高,极地地区的冰层正在慢慢融化,北极实现通航便成为了可能,因此现在更要加紧部署北极战略,以便在未来的北极争夺战中抢得先机。

本次讲座,让同学们获得了极地发展的相关知识,也让大家对极地目前的状态有了初步了解,激励同学们认识到身为“土建人”,要把专业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为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