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土建学院开展“垃圾分类,校园在行动”活动

来源:土建学院 发布时间:2019-10-28 764 次浏览

分类有道,垃圾变宝。为树立环保意识以及能源意识,帮助同学们养成节约资源的好习惯,将课堂所学与生活实际相联系,土建学院筑梦服务社携手镇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行政综合执法局、中国天楹股份有限公司、富润华庭社区和金山实验小学10月26日在富润华庭社区开展文明处理垃圾分类综合实践活动。

上午9点30分,金山实验小学两个班级的学生聚集在富润华庭社区会议室,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通过讲解、提问、游戏等多种形式,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垃圾分类课程。随后,大家一起在会议室做垃圾分类的小游戏,活动中,志愿者们特意准备了多种可回收和不可回收废品,以生动形象的实物演示让小学生们有直观的体验,使他们懂得垃圾分类再利用的价值与意义,同学们积极互动,现场气氛活跃。工作人员还组织学生志愿者参观了富润华庭二区现状,并上门对小区居民进行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最后,小学生和大学生志愿者现场签名,做出自我承诺,表示对垃圾分类的认可,保证将在以后的生活中认真践行。

本次活动深入诠释了“垃圾分类一小步,低碳生活一大步,呵护我们的环境,与万物共享尊荣”等环保理念,不仅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更多的垃圾处理知识,而且激发了学生热爱环境、热爱大自然的情感,唤醒了大家的环保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