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土建学院义工站开展“肺结核健康”讲座

来源:土建学院 发布时间:2019-10-12 623 次浏览

  孙晓雯   韩建康

1010号晚七点,由土建星火义工站主办的“肺结核健康”主题讲座在南校区第一综合楼202顺利展开。他由三院的负责人连同相关讲解员担任其主讲。此次讲座旨在提高大学生对肺结核疾病的认识以及做好防范措施。

本次讲座,主讲老师围绕肺结核的诱因,感染后的表现症状以及如何预防治疗等相关问题展开。讲座上指出,肺结核不是可怕的病症,这项疾病已经攻克。肺结核病人的痰液具有很强的感染性,发现结核病应积极治疗,避免传染他人,要做好肺结核病人的隔离治疗工作,切忌到公共场所活动,以免感染他人。由于当今还没有研发出疫苗来预防,因而结核疫苗仍然是一个难题。会上同学们积极发言思考,讲解员也对同学们的问题作了相应的解答。

本次肺结核健康讲座不仅让同学们了解肺结核知识,而且很多同学表示在今后一定会注意生活习惯和卫生,做一个拥有健康生活习惯的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