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土建学院开展“不负青春韶华”新生入学教育讲座

来源:土建学院 发布时间:2019-09-11 626 次浏览

  

9月10日上午,土建学院在南校区学术报告厅举办新生入学教育专题讲座,院党委副书记、关工委副主任李红明主讲,全体2019级新生到场参加。

讲座主要围绕新生学习、为人处世、生存发展等方面展开。李红明副书记指出,学习是一个过程,起点与终点不同,大学不是终点,而是节点,要清楚自己的实力,要用新视野面对四年的大学生活,并特别指出,大学的学习主要靠自学,“大学学习就是一个人学习”,同学们要培养自学的能力。同时,他还认为,社会不缺少知识,而是缺少获取知识的途径和消化知识的方法,希望同学们能通过多种途径去获取知识,开拓视野。学习与人生目标密切相关,同学们理应把握大学时光好好学习,课内外学习相结合,努力提升自身素质。最后,李红明副书记表示,自身发展优异的前提是拥有良好的心态和健康的体魄,在努力学习的同时,也应当对生活保持乐观的心态,多锻炼身体,注意个人安全。

据悉,土建学院历来高度重视新生转型教育,本次主题教育通过讲座的形式,向广大新生系统介绍大学是什么样的,怎样度过大学生活,实现个人成长成才,为处于迷茫中的大学新生指明目标和方向,顺利地度过转型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