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信息
学院动态

土建学院1722109022团支部走进迎江路社区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来源:土建学院 发布时间:2019-07-08 348 次浏览

彩虹伴我行,实践在身边。7月1,在土建学院关工委的指导下,1722109022团支部在迎江路社区开始了为期7天的暑期社会实践。

7月1日,实践团组织召开动员大会同学们说明暑期社会实践注意事项和日程安排,7月2日,实践团参迎江路社区志愿服务平台和社区环境,对即将开展暑期社会实践的社区基本情况做了初步了解。

7月4实践团成员根据之前掌握的信息,来到社区内的桃园新村空巢老人马红群爷爷家,帮助老人打扫卫生、整理房间、谈心聊天,刚开始时老人有些抵触情绪,随着实践团成员的耐心劝说,老人逐渐与同学们熟悉起来,愿意敞开心扉与人交流,临走前实践团成员们还与老人一起合影留念,老人的脸上绽放出笑容。回来的路上,实践团成员们希望可以经常开展类似的活动,用自己的绵薄之力为社会上需要关爱的人送上一份温暖

7月5日,实践团成员们前往康乃馨志愿服务社,该服务社是一个公益组织,经常开展助老助残、关爱失独家庭等志愿服务活动,土建学院筑梦服务社在长期的社区志愿服务中与该组织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当日,实践团成员们主要体验了在康乃馨生活的残疾人的日常生活,同学们和他们一起做洗衣机上的小零件,尽管零件很简单,工作过程有些枯燥,但是实践团成员们在合作中却找到了许多乐趣,充分体会到残疾人生活的不易以及身残志坚的精神。

暑期社会实践虽然已经结束,但土建学院1722109022团支部与康乃馨志愿服务社还将继续合作,定期开展志愿服务,社区的老人和残疾人提供帮助,带去欢乐与温暖同时,残疾人们身上的乐观积极、热爱生活的品质也深深感染着志愿者们,激发青年大学生们追求幸福生活的动力和源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