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信息
学院动态

土建学子赴南通新华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土建学院 发布时间:2019-07-02 341 次浏览

为进一步了解建筑施工过程,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1622109042团支部的同学于7月1日前往南通新华建筑集团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考察。

同学们首先来到施工场地参观,工程项目负责人重点针对建筑工人“放线”的操作进行了深入讲解,提醒大家建筑施工追求准确性,在放线的过程中一定要非常谨慎,后期读数也要十分精准。随后,大家现场观摩工人进行水准仪测量,水准仪的测量对于大三土木专业的学生来说并不陌生,所以同学们主动“请缨”上前测量一组数据,测量迅速,结果准确,受到了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接着,负责人又带领大家在现场进一步了解剪力墙的构造,加深了同学们对理论知识的理解。最后,大家还参观了建筑平面图和效果展示模型,顺利完成了各项考察任务。

暑期社会实践是大学生锻炼成长的有效途径,本次实地考察使同学们走出校园,走出课堂,来到工地和企业,在实践中丰富和完善专业理论知识,深化对建筑行业的认识,培养动手操作能力,为今后的专业学习和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