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信息
学院动态

土建学院“实践出真知”调研团开启参观工厂之旅

来源:土建学院 发布时间:2019-07-08 433 次浏览

 

 

为充分了解建筑材料的生产与制作,7月3日至7月6日,土建学院“实践出真知”调研团前往镇江万特福建筑构件有限公司参观调研,开启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由于调研团成员们对公司情况并不熟悉,因此,参观前期调研团负责人组织大家共同查阅资料,以便更好地了解万特福建筑构件有限公司的具体工作内容,布置行程安排和任务分工。7月4日,实践团成员们在公司副总经理的带领下参观了工厂,熟悉钢筋这一重要建筑原材料的裁剪和连接流程。7月5日,实践团来到工厂车间,参观建筑模具,亲眼见到了那些捆扎起来的钢筋在模板中进行浇筑,被制作成各种各样的预制板,未来使用于各式建筑物上。7月6日,实践团成员们来到了外场,在这里放置的都是已经完成的混凝土预制件,通过介绍成员们进一步明确了这些工艺对于建筑的重要性,上面的每一个标签都说明了其正确的使用方式。除此之外,这里每一个预制件的制作都有特殊之处,被用于不同的地方。

经过四天对工厂车间和工厂外场的参观,实践团成员们学习到了更多的课本以外的基础知识,这些将有助于实践团成员们更好地了解建筑材料的用途,拓展专业知识面,丰富同学们的实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