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信息
学院动态

土建学院1822109021、1822109014团支部参观镇江城市规划展示馆

来源:土建学院 发布时间:2019-07-04 444 次浏览

  

7月3日,土建学院1822109021团支部与1822109014团支部共同组织暑期社会实践小组,带领同学们参观镇江城市规划展示馆,领略镇江城市风光风貌,总体了解镇江历史背景、现代城市区划与未来规划。

镇江素有“天下第一江山”的美称,在展示馆解说员的带领下,同学们来到大厅了解镇江名字的由来,通过模型的刻画、灯光指示与LED屏幕上的实时解说,俯瞰整个镇江市区与县区,同学们在初步明确镇江各县区规划的同时,也带来了视听的震撼!接下来的参观内容,展馆通过文字模型与现代化的手段,让同学们直观清楚地看到了城市的方方面面。特别是在卫星地图中,大家很快辨别出南校区,找到自己所在的宿舍楼,不禁感叹科技的强大与时代的进步。最让同学们赞叹不已的当属以人偶雕塑真实再现古代建城时的情形,雕塑栩栩如生,大有指点江山的英雄气概,在其划分下,镇江拥有了自己的历史,也慢慢地形成了现在的镇江。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让大一的同学们全面了解了镇江这座古城,培养了同学们的规划意识与历史责任感,并启发大家在城市规划中思考自己的人生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