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信息
学院动态

土建学院学生会开展暑期社会实践之“浓浓书香情,亲子共读书”活动

来源:土建学院 发布时间:2019-07-08 513 次浏览

  

7月5日,土建学院“培风图南”实践团队暑期社会实践暨“礼赞新中国,奏响新南山”南山街道第二届文体艺术节第二站“浓浓书香情,亲子共读书”活动在南山街道五凤口社区图书馆举办。

在上午的亲子共读书活动中,六组家庭中六名可爱的小朋友都挑选了自己喜欢的图书,并用画笔在手抄报上画出了自己对图书的理解并写上了书中喜欢的文字。活动不仅帮助小朋友们拓展了个人知识,开阔了视野,亲子关系也更加融洽、和谐。五凤口社区吴晓明书记说:“我们要从小培养孩子们读书的热情,并试着用自己学到的道理和知识,去理解孩子们的心理。”下午,尽管外面烈日炎炎,但大家克服了困难,到不同的社区去发起社区居民捐书活动,不少居民积极地将家中闲置的书籍捐至社区图书馆。傍晚来临,大学生们在回龙湖社区观看了文艺表演,欣赏了社区居民表演的五大戏曲,与居民近距离接触,感受到了居民的热情。

在居民们热烈的掌声中,实践团队度过了十分充实的一天。街道负责人李洋说:“这是一次双赢的活动,不仅为社区营造了良好的阅读环境与氛围,而且也提升了大学生的人际交往能力,还磨练了同学们的意志,这一天虽然有些辛苦,但大家都收获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