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信息
学院动态

土建学院青年志愿者再次走进金山老年公寓

来源:土建学院 发布时间:2019-07-05 424 次浏览

    7月4日下午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的志愿者们再次走进金山老年公寓,经过前一天与老人们的相处,彼此的情感交流更进一步,他们也愿意敞开心扉与志愿者们交流

    老年公寓中有位徐月正老人,今年已经102岁高龄,尽管满头白发,但眼神里充满了睿智在欢声笑语中,徐月正奶奶桌上放的小麻将吸引了志愿者的注意力,徐奶奶热情介绍了游戏规则并邀请志愿者们加入游戏经过短暂地学习,志愿者们陪同徐奶奶打起了牌,徐奶奶脸上露出了慈祥的笑容,并主动要求志愿者们为她拍照留念,大家的笑声充满了整个房间,爱包围着身边的每个人。不知不觉,一下午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到了与老人们分别的时刻,尽管老人们行动不便,但他们仍然起身想要送志愿者,眼中尽显不舍。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有空就回来陪伴老人们,这才挥手告别。

    金山老年公寓暑假社会实践只是土建学院志愿者活动的一部分,爱心的传递需要大家每天用心进行,给身边需要温暖的人带来热情与帮助,让他们感觉到世界上始终有人牵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