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信息
学院动态

土建学院组织学生赴润扬大桥开展调研

来源:土建学院 发布时间:2019-07-03 340 次浏览

 

7月2日上午,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关工委指导的长江大桥调研小分队按计划前往镇江本地的长江大桥——润扬大桥进行暑期社会实践调研。

在实践团队负责人细致规划,本次调研主要通过走近大桥、观察桥身及其周围基础设施建设等环节进行让同学们实地了解润扬大桥现状。为保证调研顺利进行,活动前期还特邀学院桥梁专业骨干教师马文刚老师对实践团队进行桥梁知识的理论指导。考察后,团队成员参观大桥南端下方的润扬大桥公园,在公园中观察大桥外观和整体结构,体会桥梁建筑之美。

润扬大桥是一座连接镇江市和扬州市的桥梁工程,是江苏“四纵四横四联”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改善了镇江与扬州两地的交通,而且带动了长江两岸经济的发展。本次调研旨在鼓励同学们走出校园积极寻找身边的重要建筑,将理论知识转化为实践认知更好地促进专业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