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信息
学院动态

土建学院组织暑期社会实践之新闻稿写作培训

来源:土建学院 发布时间:2019-07-01 426 次浏览

  

为保证暑期社会实践新闻稿的写作质量,提高同学们的新闻稿写作水平6月30日下午,土建学院团委书记、关工委秘书郑旭老师在南校区第二综合楼教室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新闻稿写作培训,全体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通讯员、宣传报道负责人以及学生会宣传部相关学生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中,郑旭老师首先从暑期社会实践的主题、指导思想、目标等内容说起,帮助同学们进一步明确暑期社会实践的意义,深刻认识新闻宣传的重要性,接着结合往年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新闻稿实例详细介绍了新闻稿写作方法注意事项投稿要求,提醒广大通讯员要勇担工作职责,认真学习宣传报道要求和规范,真实、准确记录暑期社会实践的精彩内容。

暑期社会实践是大学生巩固所学知识、吸收新知识、发展智能的重要途径而新闻稿能有效反映暑期社会实践的全过程,本次新闻稿写作培训,不仅增强了同学们宣传报道实践活动的意识,培养广大学生的新闻稿写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