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土建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第三次集中学习

来源:土建学院 发布时间:2019-06-24 694 次浏览

618日上午,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第三次集中学习。全体中心组成员参加,围绕贯彻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如何提高土建学院人才培养质量进行了学习与讨论。学院党委书记刘清生主持会议。

潘志宏院长在主题发言中,结合江苏高校一流本科专业申报工作,重点介绍了土木工程专业申报过程对专业定位、历史沿革、特色优势、师资队伍建设、教育教学改革等方面的问题,这些问题需要我们认真思考,人才培养目标明确了,就要坚持不懈地认真落实,专业建设才能得到加强,人才培养质量才能得到提升。这是贯彻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要求。

周国宝同志就如何发挥党支部和党员作用在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中作用进行主题发言,他介绍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出台的背景及意义,并对党支部工作条例全文逐章进行解读。

     党委书记刘清生说,两位同志的发言非常好,都做了精心准备。高校一流本科专业申报工作,对今后学院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具有很好的启示作用,值得好好总结。党支部建设是学院党建工作的重点,要重点抓好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促进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