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土建学院成功举办“诚信•感恩”主题讲座

来源:土建学院 发布时间:2019-05-31 631 次浏览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关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的精神,强化学生诚信感恩意识,增强资助育人成效,5月30日下午,我院在第二综合楼103教室举办“诚信·感恩”教育讲座学院100多名受资助学生到场聆听。

讲座中,主讲人学院组织员李文老师主要围绕诚信的历史渊源、诚信的表现、大学生诚信缺失的特点、对失信行为的惩戒以及如何感恩身边人、争做文明大学生等方面展开讲座。李文老师由浅入深,结合典型案例,讲述了日常学习生活中诚信和诚信缺失的表现,强调诚信既是立人之本,更是治国之本、执政之基。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树立诚信意识,养成诚实守信的良好习惯,诚信做人,诚信做事。

在随后的讲座中,学院负责资助工作的辅导员壮丹丽老师就助学贷款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对贷款对象、额度、期限以及还贷方式进行细致解说并对违约还款进行了严厉警示,结合之前的诚信教育让同学们进一步明白诚信的重要性。

此次讲座营造了良好的诚信氛围,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筑牢诚信感恩的思想堡垒,从自我做起,感恩父母、感恩朋友、感恩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