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土建学院 发布时间:2019-04-11 620 次浏览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我国发展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同时面临复杂严峻的内外部环境。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对于坚定中国信心、凝聚奋斗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看望全国政协文化艺术界、社会科学界委员,参加联组会,分别参加了全国人大内蒙古、甘肃、河南、福建、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审议,同代表委员充分讨论交流、共商国是、听取意见和建议,就文化文艺工作和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生态环境保护、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创新创业、军队建设等重大问题发表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各方面工作、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提供了重要遵循。

  会议认为,2018年是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奋进,攻坚克难,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着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保持了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朝着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迈出了新步伐。

  会议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深刻理解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新中国70年历史性变革中所蕴藏的内在逻辑,把握历史性成就背后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优势,坚定信心决心,增强行动自觉,在接续奋斗中创造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