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土建学院举行“国旗下的演讲”暨师生同唱“我和我的祖国”活动

来源:土建学院 发布时间:2019-04-30 904 次浏览

 

正值五四运动100周年纪念日到来之际,为激发青年学子敬国旗、爱祖国的感情,4月30日早晨,土建学院在南校区操场举行“国旗下的演讲”暨“我和我的祖国”师生大合唱,国防学院院长蒋宏志到场,学院党委书记刘清生、院长潘志宏、副院长吴庆、党委副书记李红明、副院长张健,带领全院教师、全体本科生和研究生近1000人参加升旗仪式。

上午七时二十分,当主持人李振伟同学宣布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后,在全体师生的注视下,国旗班队员们迈着庄严而整齐的步伐护旗入场,伴随着激昂雄壮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全体师生肃立注目、高唱国歌。

升旗礼毕,由2015级工程管理专业优秀学生代表、全国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谢丹同学发表《弘扬五四精神,接力爱国火炬》主题演讲。她从百年前“外争国权,内惩国贼”的呼喊声谈起,讲述“五四精神”的深刻内涵,并列举近年来土建学院涌现出的优秀学子典型,指出“五四精神”始终激励着一代又一代青年奋发向上、开拓进取,她向全体同学发出呼吁——牢记历史教训,牢记使命,弘扬五四精神,激发爱国热情,为国家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在动人的旋律中,土建学院全体师生挥舞着小国旗齐声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用优美的曲调歌颂祖国,用实际行动诠释爱国情怀,让新时代青年师生对祖国繁荣昌盛的骄傲与祝福,化成激扬的歌声飘荡在校园里。

本次升旗仪式暨师生大合唱是土建学院党委贯彻落实“砼心筑梦工程”以及爱国爱校爱专业“三爱”主题教育的重点活动,旨在打造立德树人的重要平台,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励全体师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