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土建学院主办“携爱益跑十公里”镇江高校第五届南山马拉松联赛

来源:土建学院 发布时间:2019-04-15 684 次浏览

  

“携爱跑十公里”,我们在路上。4月14日,由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主办的第五届南山马拉松高校联赛正式开赛,参赛者们围绕南山进行12.6公里的长跑运动。出席比赛开幕式的有土建学院党委书记刘清生党委副书记李红明团委书记郑旭南山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宣传委员吴莹南山街道办李阳。本次联赛,规模空前盛大,850名参赛选手,200余志愿者总人数远超千人。

工作人员早晨六点便开始布置场地、维护赛道,做好充分的赛前准备在简单而又隆重的开幕式后,上午9点10分,离开跑时间仅剩5分钟,头顶的无人机嗡嗡作响,参赛者们一次次深呼吸、拉腿。在焦急的等待空气中的紧张因子似乎在赛场的每一人身上传递着。随着声响起,运动员们正式开跑。在起伏南山赛道,参赛者们的距离慢慢拉开,赛道上一次又一次上演“不行了,你先跑吧”“加油,跑完我们就赢了自己了”“那……跑吧咱们”的小剧场。参赛选手们一步一步冲向终点,衣衫一点点被汗水浸透。十一点半所有参赛人员全部到达终点来自江苏大学的熊涛同学夺得男子组桂冠江苏科技大学耿宝桂获得女子组第一名,江苏科技大学国防拓展班的薛一帆、戴杰同学获得了团体组第一

参赛同学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此次联赛将运动与公益合在一起,选手们不仅仅跑而跑,更是在为爱奔跑,传递爱心和希望。据悉,本次马拉松比赛所有赞助费、报名费等资金,除举办比赛所用以外,将全部捐赠给红十字会等公益组织。比赛旨在积极响应“三走”号召,让同学们走出宿舍,尽情展示大学生的青春活力,并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公益事业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