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土建学院举办“江南季”模型设计大赛

来源:土建学院 发布时间:2022-04-10 554 次浏览

“你一句春不晚,我便到了真江南”,在如此诗情画意的季节里,土建学院建筑与模型协会于4月9日晚在线上开展了“江南季”模型设计大赛。本次比赛邀请土建学院第十届社团联合会主席周萍、建模协会会长丁佳仪、梁乾勇担任评委。

参赛同学使用《我的世界》软件,自行设计并制作了自己心里的那一方江南。同学们在上网了解江南建筑特色后,模仿其风格,设计新江南。经过两周的精心打磨,现场呈现出一批优质的建筑模型,有气势恢宏的徽派大院、有古色古香的江南贡院、更有别具特色的江南戏台......同学们用一件件精美作品来描摹了心中的烟雨江南,“君到姑苏见,人家尽枕河”即是画家纸上的水墨江南,也是同学们心中的烟火人间。最终,许可组荣获一等奖,宣告比赛圆满结束。

疫情阻隔了同学们的身,却拦不住他们的心。同学们虽然不能身临其境去感受江南的美,但通过此次比赛,将江南风情与建筑相结合,他们亦能线上领略江南的独特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