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土建学院全体师生开展第二次政治学习

来源:土建学院 发布时间:2020-10-16 681 次浏览

20201015日,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以系和党支部为单位开展了新学期第二次政治理论学习。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姜朋明参加了集中学习。

全体教师和各党支部党员以“领学+研讨”方式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之第二讲《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之《加快建设海洋强国》《推动构建海洋命运共同体》等文件。

党员代表齐永正、王波和周国宝等老师进行了重点发言。大家表示作为一名教师,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德树人的讲话精神落到实处,推动教师成为先进文化的传播者,在日常工作中通过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帮助青少年学生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同时作为一名党员,更要加强自身党性修养,将政治理论学习放在突出位置;把握好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推动思政教育融入日常教学中。

李红明副书记结合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着重讲述了教职工如何结合自身的工作,将成果转化的思路举措,怎么去提高我们工作质量,为学校发展尽自己的力量。结合海洋强国发展,结合各支部在抓住机遇,如何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我们应该做什么,怎么去做,做了详细的解说。  

吴庆副院长对党支部学习活动进行了总结。他指出,作为一名教师,特别是党员教师,是党的理论知识传播者,是学生的学业指导者,是青年的工作、生活的引路人。每位教师都应参与学科、科研、教学、人才培养等各个环节,为学院发展做出贡献,真正做到荣辱与共,正确处理好个人与集体之间的关系。

    学生党支部重点学习了《关于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20200904)和《坚定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 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全国学联二十七大开幕的贺信》(20200817)的重要讲话精神,从中深刻学习到新时代中国青年所肩负的时代责任与历史使命,更要有建设海洋强国的责任,树立远大理想,争做时代先锋,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建设国内一流造船大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成为勇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