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土建学院举办第六届“苏科杯”抗震结构模型设计大赛初赛

来源:土建学院 发布时间:2019-12-16 766 次浏览

为不断激发学生的专业学习兴趣,12月13日晚,由土建学院MAS学竞社主办的第六届“苏科杯”抗震结构模型设计大赛初赛南校区成功举办共有26105参赛。

次比赛,分为结构组阻尼组。大赛开始,首先由工作人员对模型进行称重及丈量高度,来检验模型是否符合要求。参赛作品需要承重30kg,并在加载仪器数值达到140时,持续加载15秒,模型仍未损害则可进入决赛。结构组与阻尼组不同的是,结构组模型需横向加载3-6kg重量。比赛过程MAS学竞社公众号直播的形式展现给观赛人员,直播人员对加载的进度及比赛状况进行详细解说。经过一番紧张而又激烈的加载比拼,通过初赛的模型共有21个

在比赛中,同学们充分认识到地震对于建筑的影响,从而加深了对专业知识的理解和运用。同时,比赛还大大提高了同学们的空间想象能力、受力分析能力和创新能力,也让同学们更进一步了解了建筑物的物理力学性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