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信息
学院动态

土建学院开展“临危不惧,未雨绸缪”抗震知识宣讲

来源:土建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15 428 次浏览

  

为提高小朋友对地震的认识,树立良好的抗震观念,11月14日,土建学院关工委组织大公青年志愿者协会筑梦服务社的大学生志愿者,来到朱方路小学,开展“临危不惧,未雨绸缪”抗震知识宣讲,小朋友们表现出了很高的积极性。

中午时分,志愿者们来到了四年级一班的教室,打开ppt做好准备工作。宣讲正式开始,志愿者首先为小朋友介绍了地震的性质以及成因着重为小朋友们讲述了我国曾经发生重大地震灾难造成的惨痛伤亡,如汶川大地震、雅安大地震等,使小朋友们直观体验到地震的危害。接着,志愿者告诉了小朋友们一些地震发生前的特殊预兆,以及地震发生时的应急措施。中间穿插互动,小朋友们积极举手,争先恐后地提问。最后,志愿者为小朋友们讲解了简易抗震模型的结构知识。

本次宣讲是土建学院关工委结合专业特色开展的“抗震知识进校园”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将抗震、防震知识广泛传播到整个社会,尤其要在少年儿童中广泛宣传,增强小学生的防灾减灾意识,让他们在地震来临时能沉着应对,化险为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