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土建学院举办“宏辞论道,以辩会友”新生辩论赛

来源:土建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04 421 次浏览

  

11月3日晚,由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砼心社辩论协会举办的新生杯辩论表演赛在南校区第一综合楼教室完美落幕。

本次表演赛特别邀请了三位前任校辩论协会的优秀学长担任评委,八位辩手均是从前两轮积分赛表现优异的2019级新生中选拔产生。双方就“年轻人看待世界应不应该抱有成见”展开了激烈讨论。正方首先破除了人们心中对成见固有的态度,给予成见崭新的定义,让观众与评委眼前一亮。反方则另辟蹊径,直接阐明己方是放下了对成见本身的成见,带着包容的态度看待成见,立论新奇。比赛过程中,双方你争我辩,大家势均力敌,难分难解,最终,在正方四辩的结辩中,比赛圆满结束。随后,三位评委分别进行点评,在梳理了整场比赛双方的优劣后,商讨选出正方三辩李斌为本场的最佳辩手,而正方也以微弱的优势取胜。

本次比赛是土建学院迎新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通过让2019级新生首次接触辩论赛,帮助大家了解比赛的流程和规则,见证辩论的精彩,领会辩论的要义,开启大学辩论的起点,并引导新生在辩论中交友论道,增进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