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土建学院举办“香港大学访学见闻”讲座

来源:土建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06 882 次浏览

  

115日晚,土建学院南校区第二综合楼教室举办“香港大学访学见闻”讲座,土建学院关工委特邀刚刚访学归来的齐永正副教授主讲,介绍香港大学的情况,丰富同学们的阅历

讲座伊始,齐永正老师通过几张展现大学现状的图片引出了本次讲座的主角——香港大学,他首先对香港大学的历史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大家展示了他访学时的照片,带领同学们领略了香港大学的校园风光和人文风情接着,他重点向同学们介绍了香港大学的教学内容和方式详细说明香港大学的课程模块、学分要求、教学计划和课程体系等,指出香港大学是一个高度国际化的大学,大部分的教材为英文版,对学生的英语要求较高,他还提到香港大学的实验室及图书馆设施先进,为学生提供了优质的教学资源。齐永正老师向大家表示,未来同学们搬到新校区以后,也能使用到更为先进的实验仪器设备,享受到更好的学习环境。最后,讲座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顺利结束。

土建学院关工委历来重视学生的学风建设,本次讲座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让大家香港大学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引发同学们深入思考在大学里以什么样的标准来要求自己,进一步激励同学们向更高层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