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信息
学院动态

土建学院成功举办研究生就业指导讲座

来源:土建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12 685 次浏览

商伟程  付娟

为更好地指导和动员土建学院研究生认清就业形势,做好职业规划,把握就业机会,1111日下午,土建学院特邀请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唐亮老师开展就业指导讲座,171819级近50名研究生参加。

讲座开始,唐亮老师就我校毕业生就业的基本情况、主要特点和发展趋势,与同学们进行了探讨和交流。会上,唐老师对土建学院研究生就业去向进行了详细分析,通过与江苏大学、扬州大学、常州大学以及南通大学的研究生毕业就业的多方面数据对比,用数据、图表和实例为大家介绍了土建相关的就业信息,拓展大家的就业思路,鼓励大家主动关注各方资源,合理定位工作期望,做好充分的就业准备。

随后,结合就业、考博、灵活就业等不同就业去向,唐老师对我校的就业政策进行了深入剖析,为大家普及了《三方协议书》、《毕业生推荐表》等就业过程中重要材料,帮助大家明确档案的重要性。

最后,唐老师以镇江为例,从落户门槛、安居保障以及生活补贴三方面为大家详细介绍了研究生毕业生留镇发展的各项奖补政策。对当前面临选择的同学们给出了职业生涯的规划意见。

土建学院研究生就业指导讲座在融洽的氛围中圆满结束,此次讲座让毕业生们可以结合自身特点及职业规划,更好地把握发展机会,优质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