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土建学院党委围绕“四重四亮”开展主题教育学习交流

来源:土建学院 发布时间:2019-10-22 706 次浏览

1017日,土建学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各党支部学院全体党员参加,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姜朋明参加了主题学习活动。

在各位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集中学习读本《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要》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重申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立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落实到具体行动中。随后全体党员观看专题片《初心》,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和不变初心。

最后一个环节,全体党员对照“四重四亮”活动要求,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各支部书记领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高举右拳,佩戴着党徽,重温当年的决心和信念,铭记入党的誓词。

党员们还围绕“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展开大讨论,每位党员围绕主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姜朋明副校长回顾了自己的入党经历。他指出,江科大的初心就是为行业和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优秀人才,为师生谋福祉。作为高校教师,教书育人,做好人才培养工作就是我们的初心。通过主题教育活动,我们每位教师要牢记党员身份,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教学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土建学院党委书记刘清生同志结合学院的发展,谈了我们的初心与使命,教师在自身的工作岗位上,怎样做才能更好地为学生服务,怎样做才能更好地为学院的发展而工作。

    其他党员教师和学生也纷纷畅谈了自己的思考,作为老师,就是更应该担起党员的职责,坚守初心,服务好学

生,加强自身专业建设,提高自身专业水平,工作有深度,日常有温度。更好地服务于学院的学科发展建设、人才培

养。而作为一名学生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呢?学生党员认为,我们现在的使命就是要学好文化知识,提高自身素

质,在学习生活中做好带头模范作用,为祖国发展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