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土建学院在全省高校支部书记示范培训班上做交流发言

来源:土建学院 发布时间:2019-10-21 979 次浏览

10月15-18日,由省委教育工委组织的全省高校基层支部书记示范培训班在南京举行,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王山水老师在大会上做交流发言,深受好评。

王山水老师做《江科大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第二教工党支部“一二三砼心筑梦”工作案例》情况介绍。案例主要结合了“一个梦想、二个重点、三个融合”来讲述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情况以及在教学科研中如何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一个梦想”: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努力促进支部建设“提质增效”,为实现土建学院土木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服务。“二个重点”:凝心聚力创氛围,进位争先谋发展。“三个融合”:注重党建与业务的融合,重点助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注重教书与育人融合,推进“课程思政”取得成效;注重思政教育与学科竞赛的融合,帮助广大学生健康成才。

同时,由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党委制作的微党课《初心》视频,在大会上播放,大家认为很有创意,深受教育,反映良好。

近一段时间,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党委为全面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制度文件精神,按照学校党委有关要求,不断夯实土建学院党建工作基础,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和战斗力,十分重视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制订并实施了《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党支部标准化建设20条》,5个党支部建设正在积极推进之中。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在2019年被学校党委表彰为“先进基层党组织”。微党课《初心》也获得江苏科技大学党委第五届党员教育微视频评比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