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土建学院推进主题教育:初心在课堂

来源:土建学院 发布时间:2019-10-21 537 次浏览

为进一步开展初心使命教育,传承优秀共产党员精神,更好地学习宣传身边的先进典型,使党员“学有标杆、做有榜样”,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在1017日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特邀江苏省优秀共产党员、江科大首届教学模范裴星洙教授开展讲座,包括党员教师在内的全院教师参加学习交流,会议由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健主持。党委书记刘清生参加会议。

裴星洙教授以“教学注意点”为主题,梳理了大量教学、督导中发现的突出问题以及自己在多年的教学实践中总结出来的一套行之有效的教学经验,围绕“仪表、责任心(良心)、毕业班授课、课堂管理、作业和课程设计验收方法、几个细节性问题(教学设计、知识传授、培养能力)以及考核题如何讲授”等内容,从不同视角展示教学过程中需要思考的问题和教学技巧,勉励大家要不忘初心,坚守课堂,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真正做一名合格的高校教师。裴教授的讲座幽默风趣,引起大家的共鸣,现场掌声不断。

    裴星洙教授是省优秀共产党员,是土建学院德高望重的标杆。本次讲座是学院举办的一次特别党日活动,也是两个支部主题教育阶段学习的一次集中展示。通过围绕师生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引导大家反思,坚定理想信仰,守好课堂初心,切实使思想与初心相契合,与使命相符合。通过开展此次主题教育,聚焦解决思想根子问题,切实推动党员筑牢信仰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