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与国同梦 明辨笃行—土建学院开展毕业生“职场初体验”活动

来源:土建学院 发布时间:2019-10-15 792 次浏览

1014日晚七点,土建学院于南校区学术报告厅举办与国同梦,明辨笃行毕业生职场初体验活动。原机械学院党委书记潘宝俊、学生处处长蒋春雷、土建学院党委书记刘清生、土建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红明、建华建材(中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主管兼培训负责人季雁羚、学生处思政科科长周志辉、土建学院学工办韩建康以及我院2019届校友闫家涛等嘉宾出席活动。本次活动由土建学院就业辅导员付娟老师主持,2019级新生和2016级毕业生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在焦恩浩等同学带来的《放下骄傲,撑起雄心,扬帆职场》话剧表演中拉开序幕。话剧以我院学生的求职经历为原型,表达“放得下自己的骄傲,才能撑得起自己的雄心”这一职场箴言,告诫同学们在如今的职场,拥有高学历并不是一件一劳永逸的事情,只有脚踏实地,吃得下苦,坚持、坚持、再坚持,才能“成为自己的太阳”。

接着,付娟老师邀请三名毕业班同学上台来分享他们的观影感受。三位同学均表示,高学历仅仅起到一个锦上添花的作用,真正起决定性作用的还是自己的态度和能力。在随后的交流发言中,2019届选调生闫家涛校友认为:初入职场,在激烈的竞争中保持良好的心态、积极的态度,拥有健康的体魄才能迎接每一天的挑战。“你总是要仗剑走天涯,轻衫细马,冲向这个不完美的世界。今天这场活动权当是扶君上马,送君一程”,建华建材季雁羚老师在台上如是勉励。

活动尾声,付娟老师勉励大一新生,要找准自己的定位,找到努力的方向,脚踏实地,奋力进取,以期在未来遇见更好的自己。同时希望2016级毕业班同学们在今后的道路中能够不忘初心,坚定不移地向着自己的梦想拼搏,时刻准备着为祖国的建设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让毕业班同学体味到了激烈竞争的职场氛围,激励他们从现在做起以应对日益激烈的职场环境,同时也让新生们了解到了职场现状,促使他们明确学习目标、端正学习动机、合理规划学业生涯,以渡过充实、收获、圆满的大学。

(撰稿人:袁泽烨 付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