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土建学院19级新生开展“思政第一课”大讨论

来源:土建学院 发布时间:2019-09-29 719 次浏览

927日,土建学院24019级新生认真聆听并领会葛世伦书记“思政第一课”:做无愧于时代的江科大人。讲座后,同学们围绕“大学是什么?江苏科技大学是一所什么样的大学?大学四年应该如何度过?”开展了集中讨论。

工程管理赵京华同学表示:正如葛书记所说,身为一名江科大人,身为一名大学生,我们要有责任心,为了报效祖国而努力学习 、奋斗,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是幸福的人生。

陆玺宇同学说:“学习要坚持不懈,但不能被学习所拘束,要去体验更多有意义的事情。同时,大学生活是自由的,但不能就此怠惰,不能让自己停下来,我们应该趁着大好年华,用全部的热忱去追寻更多的美好的东西。”

李金龙同学表示大学是人生的一个重要阶段,要想让大学生活过得有意义,就要提前规划好。他在大学中最想做好的事便是学习,大学是最好的学习时光,如果错过了这四年的学习,一定会后悔的。趁现在努力,为了以后的职业生涯或更进一步的深研打下基础。”

严广溢同学觉得自己一个人孤独的坚持有点难,他希望可以和自己的舍友一起努力,一起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相互监督,让四年大学生活真正的充实,而不是玩过去,混过关就好。一个有良好学习氛围的寝室、班级,会使得自己更加努力的前进,然后良性循环。不管是学习还是生活都需要规划好,有条不紊的进行,就不会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

   希望同学们勤于实践、勇于创新,做一个“吃得了苦、扎得下根、聚得齐心、干得成事”的江科大人。
                                           
 

(撰稿人:童祯舒 付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