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信息
学院动态

土建学院1622109011团支部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前往黎明河工地学习

来源:土建学院 发布时间:2019-07-17 486 次浏览

7月4日,土建学院162109011团支部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正式开始了为期两周的暑期社会实践,他们来到镇江市海绵城市——绿竹巷二级管道及镇江黎明河片区海绵提升(大口径)项目(镇江市水业总公司)工地进行学习。

实践中,团队成员认真考察了建筑墙体类型、结构布置细部构造及施工特点,了解了实际工程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在理论的基础上进行实践,将理论知识立体化。本次工程主要是顶管施工,所谓顶管法,就是在工作坑内借助于顶进设备产生的顶力,克服管道与周围土壤的摩擦力,将管道按设计的坡度顶入土中,并将土方运走,一节管子完成顶入土层之后,再下第二节管子继续顶进。在顶管施工中要用到工作井与接收井,工作井是安装顶管设备、顶进的沉井,接收井就是所顶的管子通出来的井,通过顶管顶出的泥浆,通过器械从地下吸到地面以上,这样通过顶管所形成的通道就可以埋入预设管道。原本写在书本上的理论知识在施工现场变得生动、形象和具体起来,让大家深刻体会到实践学习的重要性。

团队成员通过具体的工程实践,全面了解了顶管施工的方法,对于施工中各种细节问题也有了更深入的研究,也学习到了很多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对实际工程有了更清晰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