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信息
学院动态

土建学院1622109021团支部深入老旧小区开展暑期社会实践调研

来源:土建学院 发布时间:2019-07-11 471 次浏览

7月3日,土建学院1622109021团支部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走进位于京口区的桃花坞小区,开始了为期七天的暑期社会实践,实地考察老旧小区的改造情况。

七天的时间里,实践团成员先后听取了镇江市老旧小区改造情况的介绍,现场察看了小区环境,走进住户家调查有关情况,与住户亲切交流,采访社区工作人员和物业负责人员,了解困扰居民生活的难点问题和改造计划,及时将采集到的信息进行归纳整理,结合自己专业所学,形成文字材料,大家希望能贡献自己的力量协助政府加大力度推进老旧小区改造,解决上下水、供暖、供电、屋面渗漏、庭院破损等问题,改善居民的基本生活条件。

据悉,老旧小区改造是土建专业研究的重要内容之一,土建学院的大学生实践团计划通过走访镇江各个老旧小区,调研并总结出老旧小区的建筑特点,提出有效改造措施,使小区环境更美观整洁,居民入住更舒适,生活更便利,将自己的专业所学应用于实践,服务社会,回报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