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信息
学院动态

土建学院1822109031团支部开展“情暖夕阳,敬老爱老”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土建学院 发布时间:2019-07-08 430 次浏览

为深入社会体验生活,关爱社会中的老人,6月29日至7月5日,土建学院关工委组织1822109031团支部暑期社会实践团来到镇江南山长寿养老院,与那里的老人们共同度过了快乐的七天时光。

6月29日早晨,天气微雨,实践团的同学们从南校区出发,到达养老院,虽然大家是初次见面,但是同学们积极与老人交谈,了解老人的生活,老人们也热情相待,这些老人大部分来自镇江本地,说话多为方言,尽管沟通有些困难,但同学们仍用心聆听,大家相谈甚欢。老人们表示很高兴同学们能来到敬老院探望,也很喜欢与年轻人一起聊天,了解大学生的日常生活。采访中,有位爷爷兴奋地说:“今天是热闹的一天,有同学们的陪伴,江苏科技大学的同学们都很有爱心,期待与大家下一次再见。”

随后的几天里,同学们每天准时来到养老院,帮助工作人员打扫卫生,与老人们聊天、谈心,有的人陪老奶奶唱歌,有的人扶着老爷爷去外面锻炼身体、散步、观赏南山风景,给养老院带来了久违的欢笑声。当了解到有一些老人因为身体缘故出不了房间以后,同学们热情地带着水果来到老人房间里,使老人们深受感动。在陪伴中,老人们不仅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人生经历,还不忘关心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当得知大家所学专业为建筑学后,曾经从事过建筑行业工作的老人们还给大家传授了工作经验和教训,鼓励同学们要珍惜新时代的好机遇,努力成长成才。实践活动最后一天,同学们与养老院的老人们留下了一张幸福的合影,并约定好以后还会定期前来。

养老院的工作人员对同学们七天的社会实践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感谢大家对老人们的生活做出了很大改变,土建学院1822109031团支部的同学们在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中也成长了许多,不仅增加了社会阅历,也明白了很多生活经验以及人生哲理,认识到在未来的人生中还需更努力才能看到更宽阔的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