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土建学院“实践出真知”调研团前往企业内部参观学习

来源:土建学院 发布时间:2019-07-10 461 次浏览

 

7月7日至7月9日,土建学院关工委指导的“实践出真知”团队再次来到万特福建筑构件有限公司,深入公司内部,参观建筑实验仪器,了解建筑相关知识,在实践中中学习专业技能,提高建筑专业认识水平。

7月7日,同学们首先参观了公司的实验室,带领大家的是两位刚刚实习的研究生,他们向同学们介绍了实验室中的仪器以及这些仪器的用途,在实验室里大家第一次看见了砂浆稠度仪,这是用来测定砂浆流动性的一种仪器,还有砂浆搅拌机,这些都是十分重要的仪器,一起配合使用能够更好地发挥作用。

7月8日,同学们在公司会议室聆听了专场讲座,公司负责人通过PPT图文并茂地向大家介绍了装配式建筑,说明了装配式建筑的构成和节约材料的优点,并告知同学们,国家对装配式建筑十分重视,已实施了相应政策来促进装配式建筑能够更广泛地应用到现代建筑中。

7月9日,活动最后一天,调研团的成员们再一次聚集在教室中对活动进行总结,团队负责人就本次实践活动进行评价和反思,大家畅所欲言,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对不足之处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同学们纷纷表示在社会实践中收获颇丰,既学到了课本上所没有的专业知识,也获得了体验真正的工作氛围和环境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