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土建学院 发布时间:2019-04-11 587 次浏览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18日上午10时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来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走过的波澜壮阔历程,系统总结了我国改革开放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郑重宣示了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改革开放永远在路上的信心和决心,明确提出了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不断把新时代改革开放继续推向前进的目标要求。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深刻回答了改革开放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激励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谱写改革开放新的历史篇章,奋力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光辉的纲领性文献。

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充分认识讲话的重大理论和现实意义,深刻领会讲话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举措,不断把我省改革开放推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