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土建学院举办土木工程结构创新竞赛校内预选赛决赛

来源:土建学院 发布时间:2019-05-29 601 次浏览

  

为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5月28日晚,在院关工委的指导下,土建学院社团联合会、MAS学竞社和建筑与模型协会联合在南校区举办土木工程结构创新竞赛校内预选赛决赛。比赛特邀专业骨干教师刘平王治均、周国宝三位老师担任评委,共有六组队伍通过初赛晋级,参与本次决赛

比赛选题与省赛相同,要求设计并制作山地输电塔模型,比赛中模仿风荷载、冰荷载等对模型进行加载,考验模型承受荷载的能力。赛前,周国宝、王治均等老师多次进行了针对性答疑指导,为参赛选手指明方向。赛中,各组模型根据抽签顺序依次进行固定和加载。这些制作精良的模型,凝聚了选手们的智慧与汗水或稳如泰山或摇摇欲坠,承受着逐渐加大的荷载然而令人遗憾的是,本次六个小组模型均未通过二次加载最终,杨浩东组获得二等奖施鑫淼组、刘思彤组荣获三等奖。

后,三位老师对比赛进行评价和总结,并对各组提出希望和建议,刘平老师表示:尽管二次加载失败了,我们的模型还有许多不足之处,但这场比赛并不是终点,后期学院会从六组中选出优秀的选手进行培训,完善模型制作,参加即将到来的省级结构竞赛。土建学子将在模型制作的道路上继续努力,不断突破,力求创新,争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