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土建学院“论辩驳破”推理大赛决赛圆满结束

来源:土建学院 发布时间:2019-05-20 366 次浏览

  

进一步锻炼同学们的逻辑思维能力5月19日,土建学院团委、关工委在南校区第一综合楼举行“论辩驳破”推理大赛决赛,参赛的六名成员来自于预赛选拔出的优胜选手。

决赛通过现场还原剧本的形式展开。在整个案件推理过程中,首先由选手们研读剧本,进行背景陈述,再进入现场搜证环节选手们一次次的怀疑、质询、搜证、推翻、再次怀疑,使得案情脉络逐渐明朗起来。最后,由担任侦探的玩家分析线索,梳理整个案件的时间线索,模拟“凶手”作案手法与作案动机,选手们分别写下自己认为最可疑的人名,交由工作人员判定。最终,经管学院庞丹琰同学获得一等奖,土建学院王姝婧同学和顾钰冲同学获得二等奖,理学院黎尧同学电信学院詹浪同学和环化学院黄学伟同学获得三等奖。

本次推理大赛旨在引导同学们步入思维殿堂,开启智慧之,认识推理世界的神秘,感受逻辑推理的乐趣让参赛选手学习多角度认识事物、看待问题的思维方法不断提高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