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土建学院举办“论辩驳破”推理大赛

来源:土建学院 发布时间:2019-05-16 429 次浏览

  

5月1112日,土建学院学生会举办的推理大赛初赛在南校区第一综合楼教室进行,共50余人参加了比赛。

次推理大赛采取剧本模拟推理的形式,来进行决赛选手的选拔。比赛前期,工作人员将参赛者分为七个小组,每个小组抽取一个剧本来进行演绎,参赛选手们将随机获取该剧本中的角色参与“情景”推理。比赛中,每选手仔细研读剧本,耐心听取他人“证词”,谨慎选取线索,在大讨论中获取自己想要的信息,并以此来梳理整个“案件”的时间脉络,模拟情景来推断本案“凶手”。在整个案件推理的过程中,选手们在主持人的引导下冷静思考,全身心投入,演绎和感悟剧本中不一样的人生。最后,每选手将根据全场的局势和自我判断将自己所“指控”的“凶手”和梳理还原的“案件”过程写下交给工作人员审核评分,后期工作人员将选取优秀选手晋级决赛。

不同于传统的做题推理,本次推理比赛通过剧本讨论让选手们更接近案件“真相”,能在案件演绎讨论中,积极开动脑筋,享受推理的快乐激发同学们论辩驳破的热情,培养良好的批判性思维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