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土建学院举办“专利申报政策和技巧”专题讲座

来源:土建学院 发布时间:2019-04-12 733 次浏览

  为了更好地掌握学校专利最新政策及提高写作能力,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于2019年4月9日下午15:30在江苏科技大学南校区第二综合楼3楼会议中心举办“专利申报政策和技巧”专题讲座,本次活动由我校科技处知识产权科杨文兴科长及学院沈中祥博士主讲,潘志宏院长主持,土建学院教师、研究生与部分本科生参会。

  杨文兴科长、沈中祥博士分别结合自己从事专利申报的经验和体会,从专利基本知识入手,介绍了知识产权、专利权、专利制度、专利法、专利特性以及分类方面的知识,重点阐述了大家密切关注的PCT国际专利与国内发明专利的异同点及撰写侧重点,详细讲解了江苏科技大学专利政策和申报流程,还给大家讲述了专利申请书的结构及撰写技巧。

  最后,潘院长在总结时,指出科研应当以产业化作为根本目标,专利申请的目的是形成优质的知识产权。通过本次讲座,使学院师生全面了解了有关专利文件撰写与专利申请的相应知识,对提升学院的科研能力,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