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土建学院举办第一届“奇葩说”邀请赛初赛

来源:土建学院 发布时间:2019-04-02 324 次浏览


3月23日,由土建学院辩论协会主办的第一届“奇葩说”邀请赛初赛南校区第一综合楼教室举行18支队伍参了本次比赛。

比赛实行两两对决,共九场切磋。首先,由双方派出代表决定正反方,各队选手相互介绍后,比赛正式开始。两边选手在立论驳立论智辩等各个环节中思路清晰,引经据典,字字珠玑,使现场气氛迅速升温。在随后的自由辩论环节中,双方就辩题展开更深层次的辩论,选手你来我往,互不相让,将比赛一次次推向高潮。最后双方结辩,评委进行深入点评,指出了选手们的亮点与不足。所有比赛结束后,辩协根据所有评委的评分决出复赛的队伍。

不同于传统辩论,“奇葩说”以3V3的形式开展,选手更有自由性,可畅所欲言,每场题目或贴近现实生活,或格外生动有趣,大学生宿舍应不应该宵禁猪八戒和唐僧谁更适合结婚大学食堂早餐应不应该延长供应时间各种风格,增添了比赛的趣味性。初赛中各队伍留下了许多精彩瞬间,体现出土建学子较强的思辨能力相信在未来的复赛、决赛中,会呈现出更激烈、更精彩的交锋。